日式豬排體驗。

這是楊太太嫁給陳先生的滿1年後的第1次掃墓。

第一年的掃墓,因工作的關係錯過了。

所以今年一從美惠婆婆口中得知掃墓的日期,就排了行程要回神岡掃墓。

依照陳先生的慣例星期六清晨五點起床,從板橋開車南下。

到了神岡繼續睡覺,既可以避開塞車,又可以睡到飽。真是一舉兩得。

上了車,陳先生便體貼的說,『親愛的你趕快睡,到了我再叫你

事實上,我可不敢有這樣的勇氣,因為陳先生一握到方向盤,

最不能容許前方有慢速車或者隔壁車道沒車而自己竟然還排在別人的後面。

可想而知,整個旅程就是不斷的超車超車再超車,

也許是我小題大作,但在車內的我可感受到生命面臨威脅的恐懼。

一個半小時後終於平安到家。緊繃的神經終於可以稍稍放鬆。

陳先生一家的和樂相處的模式,熱熱鬧鬧的,這要歸功於楊奶奶的開明。

雖然我習慣有獨立的空間,但我還滿喜歡和陳先生一家子同住。

陳先生一到家立刻就恢復少爺樣,好吃懶做。

講到吃,可是楊氏一家共同的興趣,陳先生
這次上網找了一家
『饌』日式豬排蓋飯。

陳先生一直希望可以讓美惠婆婆嘗嘗日式蓋飯的美味,

所以一家人
(也才5)就浩浩蕩蕩的往目的地前去。(陳先生的哥哥又再次錯過了)

目的地在台中一中旁熱鬧的街上,停好車,我們一家步前去,

星期六的中午一中附近實在熱鬧,沿路各式的攤販,衣服,小吃


驚訝的是白天也可以看到滷味攤營業
!!

我們一家人與現場人潮,年紀上明顯不搭,進入到店裡~咦,都是小孩子咧



但店內擺設氣氛倒是不錯,牆上還有海報告知上月最受歡迎的餐點供顧客參考,

我們分別點了親子丼、豬排蓋飯,韓式泡菜豚肉蓋飯,
塔塔醬豬排飯,味增豬排飯。

以一客
100初頭的價格來看,豬排的厚度與口感可說是物超所值。

美惠婆婆稱讚韓國泡菜好吃,
(排行榜上第2名就是泡菜系列)


陳先生則是把塔塔醬沾到一點都不剩。

倒是公公的碗裡有剩飯
!!()
,原來是料理裡有放少量的糖來提味。

愛吃甜食的公公可以喝下大量奶泡的咖啡,就是不能忍受鹹食內加糖。

楊奶奶可是什麼年輕人愛的食物都愛吃,吃完後直喊說份量太多吃太飽。

吃飯的氣氛一直很好,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用餐,想必一定羨煞許多人
(年輕的高中生會羨幕嗎?)


吃完飯我們還到一中附近的街上逛逛,陳先生和美惠婆婆都有收穫,可以說是豐收的一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