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是人生大事。

雅芳幾個星期前說她買了房子,心裡十分佩服。還特地跑到IKEA要了ㄧ本型錄寄給她參考。

過沒幾天,叔叔把我叫進他的辦公室。

原來是他和同事去公司旁正在興建的建案參觀,有感而發的跟我說些如何買屋理財的大道理。

最後還附了一句,"我要買,你們看著辦"的話。

可想而知叔叔也打了電話給神岡的美惠婆婆。

整件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中秋節那天,美惠婆婆和公公兩人,一早就北上看房子。

約了阿姨一行人,連同叔叔,先從樣品屋開始看。

果然樣品屋不是蓋的,小小11坪的屋子裝潢得美輪美奐,一踏入彷彿就產生了『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幻覺。

參觀完樣品屋,一群人回到大廳坐定,沒10分鐘,叔叔已經把卡掏出來要付訂金了!

我果然是沒見過大場面的!!這個舉動嚇了我ㄧ大跳~

買氣是需要帶動的,通常一群人ㄧ起去Shopping,只要有阿莎莉的購買開場,接下來這一群人通常都會滿載而歸收場。

因此。接下來的半小時,美惠婆婆不是考慮要不要買,而是提昇到考慮要訂哪一戶好。

來看房子的人絡繹不絕,像是來到ㄧ雙299的鞋子拍賣會場。

銷售小姐也很懂的顧客購買心理,美惠婆婆首先詢問最中意的的邊間。

『不好意思耶~,邊間已經都賣完囉。』

真是見鬼了。邊間的價格可是最貴的。

這時我們一行人,只好退而求其次的看其他方位的房子。

(怎都沒人使出,『降子呀~我們就不買』的絕招應對,真是失策!)

時間就在熱烈的討論下流逝,短短2、3個小時內,我們就訂了3戶,其中一戶,是遠在非洲還沒看屋也沒計劃要買屋的大伯承憲訂的。

在這神奇的中秋購屋事件中,最值得欽佩的就是不為所動的程豪。

而不管事情如何發展下去,今年的中秋節,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和陳先生,買了我們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