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見面時的問候語,偷偷的改成:你尾牙抽中什麼?

我ㄧ向不是走偏財的命,在前一份工作,要抽中我的機會實在太少了。

年年都領安慰獎的馬克杯,堆疊得越來越高。

我周邊的人,倒是很容易中獎。

以前的學長,同學,甚至是我家的男丁,很容易抽中金馬獎或外島獎。

在尾牙,我的前後鄰居都會抽中大獎。

老天是公平的,也許是怕我太幸運,將來都只會期待飛來的橫財不做事。

所以,在意外之財的配額,分給我的不多。

結婚前2年,到台中工作。

很意外的,竟然讓我連續兩年都抱走現金大獎。

不過,我倒是很認命的,不去期待下ㄧ次的好運何時會來。

所以每次尾牙,我是盡情享受著,看別人怎麼辦活動,發堀有哪些值得讚賞的小細節,是只有我能夠看得到的。

最近倒是看了不少有趣的抽獎現象。

每年都會抽中的人。ㄧ看就會知道不管怎麼抽,都會榜上有名的人。這種人通常都比較自在的看待"意外之財"。

抽到獎項愛計較的人。不管抽到什麼,都無法真心享受得獎的喜悅。老天爺給他們得獎不過是為了給他們懲罰。

做功德抽中的人,這我有經驗,第一次中獎我就是那種因為做了功德才有機會。

這種情況除了有錢拿,還能得到旁人的真心祝福。

而且通常這種人不吝嗇,還會請客和大家同樂。(麗君你可以對號入座,你就是這種好菩薩)

不做功德又抽中大獎的人,呵呵呵,也不用生氣了,禍福相依,樂極生悲就是老天爺的智慧來著,等著看。

不做功德又妄想抽到大獎卻怎麼也抽不中的人,我只能說:老天有眼。

至於平常有做功德又沒抽到獎品的人,也別沮喪,老天會在冥冥之中保佑你ㄧ帆風順,平安健康。

*************************************************************************************************************
補充ㄧ下:沒做功德愛計較又沒抽中獎項的人。(剛剛漏掉)。這種人沒抽中是天經地義的正常,就不用我再詳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