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先生出差的一個星期裡,想念他的,不只是阿肥。

我也很想他。

飛到大陸出差的他和我的距離和在台灣的我和他的距離,是不同的。

這個想念,讓我強烈的產生,一家人就是要團圓的念頭。

所以在孕期的最後2個月,我們決定要將寶寶留在身邊照顧。

首先要面對的,應該是坐月子這事。

眾家姊妹們紛紛提出不同的意見,月子中心也好、月子餐也好,每一種坐月子方式都有支持者。

每一種方式都有優缺點,只是看哪一種比較符合我們心中的期許值。

月子中心,我們看了3家,因為怕定不到房,其中2間都付了訂金。

月子中心的優點,是媽媽可以盡情的睡覺休息(應該是),照料寶寶的事可以完全丟給月子中心的護士,也有醫生可以每天檢查寶寶的情況。

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我care的點是必需住在陌生的小房間,付高額的住宿費。

月子餐,有專人送到"府"(應該是吧),有的坐月子餐加點錢可以買到為嬰兒洗澡的服務。

早上送來的餐,到中午或下午要吃時,必須自己加熱,自己收拾,還有新手媽媽遇到寶寶的許多不明狀況沒有人可以幫忙。

還有一種是請保母到府坐月子。

保母會照料嬰兒、張羅產婦的飲食、簡易的收拾住家。

想想真是太棒了,但是要請到完美的保母不容易,再加上我們的小套房裡,有一位陌生媽媽在,我恐怕很難睡得安穩。

整個產假有足足56天呀~坐月子了不起到30天,其他的1個月,就得自己來。

我真的羨慕那些與媽媽或是婆婆住得近的產婦。

整個生寶寶的計畫,像小樹木長大似的,萌生許多的枝節。

不過,我想,不久後,我和陳先生會做出一個,我們最滿意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