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買了小窩,陳先生很急的,把自己的戶口遷到新的小窩,他是戶長。

基於種種因素,我沒有同時間把戶口一起遷移上來。

寶寶出生後的某天,陳先生拿著戶口名簿,哀怨的,自言自語說:好孤單的戶口名簿,只有我一人。

所以他很積極的要幫寶寶命名。

這命名是有學問的。要算筆劃、要避開雙方的親戚長輩的名字、要看所屬生肖愛什麼、怕什麼?

陳先生上網找了康熙字典,把適合的字都找出來,一一篩選。

楊采熹。這是陳先生,最愛的一個名字。可惜和媽媽相沖。再加上采熹的諧音遭美惠婆婆反對。

陳先生非常的掙扎,不只一次問我:第一胎你犧牲一下,叫采熹,好不好?第二胎一定給你取個好名。

反正陳先生最後妥協了,開始找其他名字。

楊喆琋。他還是喜歡『ㄒ一』的讀音。果然,還是遭眾親友反對。

楊喆雅。就在5/17,帶寶寶去參加急救訓練時,這個名字,首度的在外面亮相。

不過才一天的光景,陳先生就反悔了。

楊喆粟好了,我喜歡ㄙㄨˋ這個音。而且,粟又有米,寶寶將來會不愁吃穿。

我在MSN上跟麗君、我弟報告新名字,兩人的反應都是:念ㄌ一ˋ還是ㄙㄨˋ ?

最 關鍵的轉涙點就是阿彬叔公的一句話:那以後不就會被叫成『阿樹仔』(台語)?

那天晚上,和叔公找了好幾個字。因為實在沒啥字可選,所以,我不喜歡的女字邊,統統被拿出來討論。

楊喆媞。楊喆婷。楊喆媛。

在我把名字放上blog,大家在討論時,5/20星期二,陳先生,偷偷的去報了戶口。

我想,他一定是怕夜長夢多。

就這樣,寶寶的名字,終於有了定案。

有我喜歡的喆,和陳先生喜歡的女字邊,媞。

楊喆媞。一ㄤˊ,ㄓㄜˊ,ㄊ一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