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讀的故事書,都有一個不變的結局,王子和公主在歷經了千辛萬苦後,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是不是吃了苦,受了傷,就能雨過天晴,倒吃甘蔗,安然無憂的過日子??

媞媞出生後,我每天睜開眼看的、開口說的、寫的、關心的,就只有我這個小寶貝。

她吃了不少苦,小小的身體,承受的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我不斷的說。這些你們都知道。

大家陪著我,爲我加油打氣。

迎接新生命應該要分享的是喜悅,然而這些日子,我心裏苦、你們心疼著。

我好想大聲的吶喊,媞媞開完刀後,就可以過著健康快樂的生活。

但在醫院多一天,她的每一個生理數字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般,等著炸開挑戰我的極限。

今天尿量變少喔、今天心跳比較慢喔、今天很喘喔、今天血液檢查的數值....、今天超音波發現....。

原本懷抱著希望,有時感覺到那一點亮光似乎快熄了,卻又奇蹟似的點燃。

我以為我總是樂觀,因為從小讀的故事總是有完美的結局,當然人魚公主除外,不過按比例來看,完美結局才是正道。

在經歷了這11天的煎熬,不得不面對『醫生所謂的長期追蹤』所代表的現實面。

我驚覺,我在好消息、充滿希望、隱憂出現、脆弱的情緒中輪迴著。

好厭惡這樣,但人生何嘗不是一下喜一下憂,沒有永遠幸福快樂的日子。也沒有永遠的悲傷難過。

從來都不是遊樂園的忠實客戶,卻無從選擇的,坐上人生的雲霄飛車。上一秒也許平穩,下一秒就要往下墜落。

我期許自己能堅強、積極,但有時我也想大聲尖叫、罵一聲『X的』發發牢騷,或著學陳先生,蓋起棉被說聲:交給你囉~駝鳥心態的躲藏。

而不管如何,寫寫blog,發洩一下,睡醒了,又是一尾活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