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來得太突然。

這是今天中午出發到醫院前,小T露出的笑容。

前天開始,小T一直對ㄋㄟㄋㄟ很反感,依照小T的月齡,也可能是厭奶期,上網找了一些相關資料。
昨天小T無法好好喝ㄋㄟㄋㄟ,開始出現喘的症狀。我想會不會是感冒了?趕緊網路掛號回台大看診。
到了醫院,陳俊安醫師觀察小T的狀況,很喘,而且有心雜音。
立即安排做X光,看了片子以後又趕緊做心臟超音波。
超音波在盧俊維醫師熟練的作業下,小T的肺高壓很高,初步推斷是由瓣膜引起。
也就是說,原本手術的人工瓣膜,似乎開閉不好,導致瓣膜處狹窄,引起肺高壓。

一切真的是太突然了,小T很喘,喘得連喝ㄋㄟㄋㄟ都有困難,她很餓,又無法喝到飽足的量。
醫師立即為我們安排了住院。小T還是得到加護病房報到。

得住院觀察,把吃的利尿劑改成針劑。希望減輕她心臟的負荷。
人工瓣膜開閉的問題,有可能是血栓,也有可能是瓣膜的問題,希望能用藥物改善小T的現況。

我又簽了中心靜脈導管、動脈導管的同意書。
坐在ICU的會議室等待,我聽到像是小T的哭聲。我不斷的禱告著,求著上帝幫幫我們。
後來才知道,她細小的血管太難施打了,兩手挨了針,結果還是沒施打成功。所以那哭聲真的是小T的。

腳上挨了一針,因為太激動,又從屁股灌了鎮定劑。

待到晚上探視時間,也許是利尿劑發揮了作用,小T的喘似乎有改善。
醫師也來跟我們說明接下來的治療方針跟觀察重點。

小T下午顯然受了很大的恐懼,只要碰到她的手她就激動的哭了,寶貝,媽咪捨不得妳。
心情還是很亂,但又不能在多想。只有祈求,祈求上帝給小T力量與勇氣。祈求上帝幫幫小T,給她幸運。


小T,加油!加油!!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