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晚上,小T的血壓不穩,盧醫師告知我們晚上就是危險期了。

每天心臟超音波二尖瓣和三尖瓣的壓力一直增加,顯示瓣膜阻塞的情形嚴重。

陳先生無心思上班,我們只能守在加護病房外,持續的禱告。

晚上陳益祥醫師來向我們詳細說明小T面臨的問題,一個腦出血的孩子,開刀一裝上心肺機,怕腦部的出血就止不住。
但是瓣膜栓塞,開刀是唯一的路。
我們只能等二星期過後,腦部出血的情況起碼能夠緩和,再來動刀對孩子會較好。
雖然風險大,為了也許能減少血栓形成,還是請醫師把抗凝血劑打上。

1/4,尿尿變少,晚上血氧和血壓都不穩,持續發燒。
陳益祥醫師明天已安排出國的行程,我們不斷祈禱小T能夠撐到星期天陳醫師回國。

1/5,心臟超音波:二尖瓣壓力40,肺壓80。
X光顯示肺部積水速度很快,因為心臟瓣膜動得不好,血液都打不出去,腎臟、肝臟因為得不到血液,功能開始變差。
盧醫師告訴我們,內科所能做的治療已達到極限,我們害怕聽到的情況,終究還是來了。
我們知道只有開刀一途,但是風險太高,不知道有其他的小兒心臟外科醫師願意接手嗎?
我詢問了心臟移植的事,但是因為腦出血的關係,小T沒法在移植名單上。
看來還是只能置換瓣膜。
盧醫師為我們連絡了黃書健醫師,沒多久,黃醫師就出現在病房門口。

黃書健醫師很快的了解小T的情況,也很快的聯絡了手術房,安排相關事宜。
小T的情況很棘手,腦出血再加上已經經歷了四次的開心手術,手術的風險很高。
黃醫師很清楚的告知我們相關的風險及手術的難度,我們都了解,但是只剩這一線希望了,我們只有這樣決定。

下午2: 45,簽好手術同意書,3:15,準備送手術房。
進手術房前,我們再請教黃醫師關於手術的事,因為小T心臟表面有裝心律調節器的電線,不知道醫師如何處理?
黃醫師很快的向我們說明了他準備了生物的豬瓣膜和須自費的生物牛瓣膜,能怎麼處理現在只有開心了之後立即做判斷,
"至於節律器的電線,等小T能過了這一關再說。"
我再請教醫師手術時間,黃醫師很保守的說12個小時還不知道能不能完成。

下午3:30,小T在手術房,下午6:30,螢幕出現"進行手術中"。
下午8:30,螢幕出現"轉加護病房"。
我嚇了很大一跳,因為我知道開心手術的時間很長,我不敢多想,但是時間這麼短,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沒多久,吳恩婷醫師出現在加護病房外,要我們再等一下。

等待的時間像是一世紀那麼長,我們順利進到加護病房內,黃醫師將取出的二尖瓣瓣膜讓我們看,
長滿血栓的瓣膜。
他告知我們將二尖瓣換成生物的豬瓣膜,主動脈瓣膜他有看,很正常,就不置換。
減少手術時間對孩子是很大的幫助,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完成手術,黃醫師真是一位醫術精湛的好醫師。
我和陳先生感謝的淚水早就止不住,不斷的跟黃醫師道謝,
謝謝他肯接下我們這麼棘手的手術,沒有推辭,也以最快的速度救小T脫離險境。

看完小T在外頭等著陳先生把小T的東西拿來,吳恩婷醫師過來,她要我們回去休息。
這些天以來,小T在加護病房的腦出血、血壓、呼吸器...各種危險狀況,
吳醫師都在第一時間知道並為小T妥善安排,下班前都還過來看小T後才離開,
對我而言她一直是一位不邀功又溫暖的好醫師,看到她過來,
感激的淚水早就流了滿面,不知怎麼表達,只有不斷的說謝謝謝謝謝謝...

這些日子以來,我感覺我禱告到精疲力盡,但是陳先生他很堅定的拉著我往前行,
也謝謝大家為我們盡力的禱告,
從小T一出生到現在一直關心我們的你們,
謝謝你們。

還有那溫暖慈愛的神。
我總不撇下你們。祂說。

請繼續為小T的術後恢復及意識恢復禱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