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樣有點涼冷的天氣。感受氣候與景緻的變化似乎是我喜歡的事。

 

雖然總說不出這些綠葉紅花的名字。

 

 

昨晚,接到一通電話,話筒另一端是哽咽的聲音。

 

知道人生無常,沒有人是隨時準備好要承受失去。

 

起碼我不是,而我知道話筒另一端的她也不是。

 

對於死亡,我比任何人都害怕。

 

我不知道要說些甚麼來安慰她。

 

因為這頭的我,眼眶早已紅腫。我擔心她聽到我也哽咽的聲音,

 

 

親愛的朋友,我多希望,此刻我能在你身邊陪你,儘管我不知道要說些甚麼。

 

 

生命無常。

 

我問祂,為什麼不讓人們一直活著呢?

 

祂說:孩子,你們可以選擇,讓他一直有一口氣在。

 

我問祂,那麼,為什麼要創造新的生命呢?如果那不會是永恆的話。

 

 

我在心裡,在禱告裡,問了千千萬萬次。

 

當我,不明白,那些總讓我,揪著心,無法自己的痛楚。

 

我總是問祂。

 

 

當我知道因為痛了,體會了那些無力,才能徹底的承認,原來自己需要依靠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