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書的麗君,她總是會到圖書館去借書。

當我邀請她加入我們雜誌訂閱的行列時,她慎重的考慮後,婉拒了我的邀請。

這些書我在圖書館都借得到,而且免費。她很有自信的說。

我對圖書館的印象,是老舊、書很少、而且是高中生才會去的地方。

今天中午當麗君告訴我,她上圖書館預約新書的時候,我著實給他嚇了ㄧ跳!!(這麼進步?)

圖書館和圖書館間有巡迴車,可以互相支援與共用書籍,最方便的是:你可以指定圖書館取書與還書。

聽起來很誘人。尤其是最近是窮鬼的我,每每上博客來或看完商周好書介紹後,只能望著簡介流口水。

趕緊跟麗君問了相關的借書資訊,原來一個人可以借5本書,而且借閱期長達1個月呢!!

(租書店才2~3天就要花上100多元)

麗君說她最近預約了【香水】這本書。沒想到很熱門。




是的!她要等159人看完,才輪得到她。

1個人平均借閱1個月,所以是159個月,

也就是13年後,麗君可以從圖書管借到這本也許那時已經不熱門的書。

不過,不是每本書都這樣的!!!請大家不要害怕!

打算今天下班後,要趕快去圖書館辦借書證。

趁著這個空檔,我得好好來列一下我想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