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這話的時候,你用什麼樣的心情。

是無情的、急欲切斷的。還是無奈的,不得不妥協的。

當你說這話的時候,我用什麼樣的心情傾聽。

你說,沒有理由的時候,年輕的我,苦苦追問,以為你會說出我預期的。

從來都沒有,被說出口的原因,我苦苦追尋著。

當我,到了你的年歲,

漸漸懂得,沒有什麼,是要,遵循著邏輯進行。

不能解釋的,不能說出口的,無法說明的,

我也開始,對著他、她,他們,說著你的言語。

像是一記,沒有優美弧度,力道強勁的投球,

筆直的,朝著心窩來,

因為害怕而漏接,因為害怕,不敢面對的,軟懦的,退出比賽。

在反覆,的練習裡,沒有理由,也自成一套邏輯。

在成人的世界裡,理所當然的存在。

那年,當我,明白時,才發現兜了好大一圈。

而你早已走離我的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