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朵莉是在,也許9年,也許是10年前,在工作上認識的。

算起來,我應該是她的前輩(嘿嘿),在她被調職之前,我已經在幸福分校打工了一段時間。

因為她優秀的工作能力,被調到我們分校來當頭頭,所以,我這個前輩的身分,好像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特性鮮明的她,充分展現牡羊座勇往直前的衝勁。

我們從工作開始,慢慢建立我們的情誼。

人和人很奇妙,怎麼會是當時兼職身分的我,和這個女魔頭合作愉快,下次見面我一定問她。

也許是同鄉,又在同一個場所工作,兩個流浪異鄉的女孩還一起租屋,成了室友。

這個情誼,真的需要緣分的幫忙。

她很理性,看著愛哭鬼又軟弱的我,經歷了風風雨雨。

她從來不是那種會陪著你哭的閨中好友,她會在你感情脆弱,失去理智的時候,

在當下說著打擊你心情、卻又十分受用的經典話語。

這是她的獨特之處,想找人商量或需要當頭棒喝時,朵莉絕對是首選。

對自己的自信心,滿到一種難以想像的境界,說是公主病也不為過。

總是一意孤行,還會指揮週遭的人,配合她的無理要求。

和她一直是工作夥伴又是生活互相照料的親密關係,

直到她結婚,還帶著我嫁入豪門。

就算她生了孩子,我們也互相陪伴。別會錯意,她的家庭美滿,不是獨立撫養孩子的失婚婦女。

直到我決定搬回故鄉,我們的生活,才開始有了分割。

但是我們仍舊在同一個公司努力工作著。

直到這兩年,我們離開了,奮鬥多年的工作,

在不同的公司工作,適應著,外面的環境。

她的優秀工作能力如同以往,總能在短時間內發揮別人無法達到的境界。

這位傳說中凶狠的女魔頭,卻在,星期三我們見面的時候,說了這麼一句:

『我現在才發現,你原來不是強悍的人。』

原來一直以來,她以為我和她是同一類型,強悍的人。

所以才會,這麼理所當然的支使我們呀~(終於找到原因,開心)

現在回想真的想幫朵莉拍拍手。

她,終於啟動,隱藏在她內心深處的凡人模式。

她也開始,參與除了工作以外的世界。也樂在其中。

看到朵莉,近來的小小變化,我很替她開心。

這個,像姐姐又像導師的神奇女人,

會離女魔頭形象越來越遠,

會有著更多采多姿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