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是個讓人感性的月份。

TT長高了不少,越來越有小女生的樣子。

我一直覺得TT的臉上經常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幸福的來源是來自家庭的力量。


我不知道怎麼樣才能當一個好母親。我願盡力學習、給TT所有我能付出的,一如我的母親。

我有兩位母親,一位生養我長大嫁人,一位是大家熟悉的美惠婆婆。

美惠婆婆是很多人的好媽媽,家族裡的每個孩子,她都一如己出的照料。
為了給家人一個舒服的居住環境忙碌著,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堅持親手做健康好吃的料理給家人。
從不把愛字掛嘴邊,但是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她是全心全力在愛著這個家的每個人。
大家有心事有難題,第一時間想到她,她也認真傾聽,給予支持。
總是把所有人的需要放在第一位。
很努力的維持運動,保持健康,因她擔心自己的身體如果有病痛會讓孩子們受苦。

坐月子期間,擔心我一個人照料TT辛苦,特別請假來陪我,幫我坐月子,照護TT,好讓我能好好休息,周六日她再回台中加班。
除了陪伴,總是給我滿滿的關心,對我萬般包容。

<不願錯過每個與TT相處的機會>








退休前,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媳婦和孫子。



每一次回診,每一小步路,都不曾缺席。


是粉絲團的首席粉絲還兼任經紀人。


本質是宅嬤,為了孩子需求,四處奔波。
<仔細選鞋>

<花蓮遠雄悅來旅行:T的游泳課、還有海盜船>

<陪伴每一個家人左右>



<除夕夜>TT為了阿嬤對嬰兒恩妹妹吃醋。



從TT一出生開始接受治療,她努力學習理解每一種醫療方式,藥品的名稱用量,餵藥時間。


自己從台中搭車,弄懂大台北地區的捷運,因為要來照顧媳婦和孫子。
怕我在醫院沒心思吃飯,烹煮料理,趁熱送到醫院的這些愛心便當。


從我加入這個家庭起我就把我當女兒疼惜。
對我的照顧甚至多於T爸。

好幾次TT生死交關的時候,媽媽雖然擔心,卻從不在我們面前顯露。
十分自責的打電話,跟媽媽說著對不起。
那次是媽媽第一次用嚴厲的口氣,流著眼淚,說,你再也不許這麼說。
不管我們一切是否如媽媽所願,對我們僅是包容與體諒。
不要求我會做飯會打掃,只希望我們一家能和樂平安。
甚至放棄自己生活了大半輩子的居所,北上和我們擠小房子,只為了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的生活。

我常說愛是一個動詞,但是在面對媽媽卻不知如何表達感謝,還有我們是多麼的愛她。

<阿嬤您辛苦了>




<從沒想過孩子會特意為她慶生,很認真的許著願,希望您許的每個願望都能實現>


媽媽,因為您,這個家族才會這麼親密,大家彼此照應,互相愛護。


媽媽,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