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參加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和發展中心>邀請,參加中和發展中心舉辦的母親節活動。

<沾公司的光,小朋友送我一束康乃馨>

關於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民國69年,台灣的啟智教育還是一遍荒蕪,許許多多徬徨無助的父母背著心智障礙的孩子不知何去何從。

三位在國外學特殊教育,回國在大學裡教書的老師,因著一個單純的意念:『每一個生命都是平等的,心智障礙的孩子應得到該有的尊重和受教育的機會。』於是成立了第一兒童發展中心,將所學的特殊教育知能,貫徹應用於教育訓練度心智障礙的孩


中和發展中心有許多班級,0-6歲與15歲以上的班級,當天每班小朋友都準備了節目獻給媽媽。
每班的老師、義工們,滿臉都是喜悅,對孩子照護的神情都是滿滿的愛與關注。

節目一開始,安排了家長會的會長上台致詞。
會長是位年輕的媽媽,從她的話裡能感受她非常樂觀、開朗。
『今天慶祝母親節,在我們學校裡,每個人都是母親,
每班的老師、志工們,有些有自己的孩子,但是卻花了大半的時間在照顧我們的孩子。
有些還沒結婚生子的,把我們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在照顧,
還有阿姨們(外籍看護),對孩子的愛心與照料,讓孩子們都能充分的感受到他們是最棒的。

還有還有....,下次如果要選會長,沒有人選的話,找我我非常願意....。』

非常的感動,也思量著這位媽媽的孩子情況也許比較不需擔心,可以花多些時間服務其他家長。
直到她的孩子出場送花給她時,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
出席的母親/阿姨/阿嬤們,也親摟住母親無法參加的孩子們,讓孩子們不孤單。

公司老闆說,這些能來上課的孩子算是幸運了,還有許多連資源取得都很困難,經濟上也不允許,上課根本是奢求。
父母都想出席孩子的活動,為了生計也沒辦法...

因為T,開始有堅定的信仰。
有了信仰才開始承認自己渺小,才體認身為人的極限,才明白我們每個人現在能擁有的一切不是天經地義。
有了這些體認,看世界再也不一樣。並非說自己超然或與眾不同,而是更懂得感謝。

除了感謝其實是不夠的,當我看到每一班的媽媽們、阿姨們,還有老師們,是拿出自己的所有的,還怕給的不夠多。
生活平安如意的,我們,能做些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